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2016,听小记者们怎么说

2016年01月07日 09:3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6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过去的一年里,相信我们的小记者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收获满满。那么,面对新的一年,他们有什么感受呢?快来看看吧!

 

  快乐成长的小记者生活

  鳌江一小 五年(1)班 朱子妍

  看着挂在胸前的小记者证,摸着戴在头上的红色小记者帽,站在镜子前的我思绪万千。2015年,我有幸成为平报小记者团的一名小记者,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里。

  起初,我以为小记者平时的活动可能就是集中上课之类的,不会有实践活动。但我渐渐发现,每次的小记者活动是那么新鲜、生动,总是让我流连忘返。虽然加入平报小记者团的日子不是很久,但收获不少。学到了一些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扩展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面。

  记得在记者节那天,我们平报小记者走进了新闻大基地——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新闻信息中心,揭开大记者工作环境的神秘面纱,真真切切地感受大记者的日常工作。

  记得第三批平报小记者集中培训的那天,从大记者老师那儿,我不仅学习到了写新闻报道的五个w一个h,而且懂得了写新闻和写作文的区别。

  记得以前,写作文是一直困扰我的难题,直到加入了平报小记者团,通过不断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写作,渐渐地我喜欢上了写作文,也有了生平第一次投稿。

  11月11日,那是难忘的一天,老师告诉我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第一次的投稿刊登在《新平阳》报上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后来爸爸从单位里带来报纸,当我翻开报纸看到自己那篇“大记者牵手小记者”的文章时,我才相信这是真的。我的心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从此,这份报纸就成了我的宝贝,被贴在书桌上,不断激励我,不断地鼓舞我!

  2015年的脚步已轻轻走过,2016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春天即将来临,我一定会在平报小记者团这片田野里,像小苗一样快乐地成长!

 

  展望崭新的2016

  新纪元学校 四年(5)班 陈俊宇

  时光就像沙漏里的沙子,总是流逝得那么快。转眼间,精彩的2015年已悄然而去,2016年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回顾2015年,我发现自己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学校里,只要老师布置的任务,我都能勤勤恳恳,精心做好,工作上从未出现过偷懒马虎的现象。课堂上,我和同学们一起认真上课,遇到问题能与同学们互相讨论;课间十分钟,我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玩耍。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还学会了十字绣、剪纸、拼装积木等。

  随着2016年的钟声敲响,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新目标,要为这个新目标而努力学习。

  在新的一年里,我要上课积极踊跃地发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要多阅读课外书,丰富自己课外知识,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在乐器学习上,我还要再接再厉,吹奏出更优美的乐曲。

  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当同学们需要帮助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我要拥有更多的好朋友,建立更深厚的友谊,好好珍惜小学的美好时光。

  时间虽然过得很快,但只要我们抓紧时间,珍惜时间,就一定能做好这些事。

  我相信,2016年绝对是更精彩的一年。

 

  再见,2015!

  昆阳一小 六年(5)班  鲁悦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365个日子已悄然逝去。细细回味这过去的一年,有喜有忧,有笑有泪……

  2015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小记者。经过初选、复选、决选三轮苛刻的选拔赛,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当一名小记者。为了能在《新平阳》报上发表作品,我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勤奋写稿,还将自己写的稿子细细品读,修改了不下十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写的《励志伴我行》《昆阳一小多幅七巧板组合比赛》《民主选举在一小》被刊登在《新平阳》报上!

  在过去的这一年中,我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在校书法比赛、学区作文比赛、校百科知识竞赛上,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我参加了大队干部竞选。通过了笔试、面试后,我成功地成为了大队干部的28名候选人之一。还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就坐在台下,梦想着能站在台上演讲,然而就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成功实现了这个愿望。当我站在演讲台上进行竞职演讲的时候,心里充满着成就感。

  介绍完了自己的收获,我也该讲一讲自己的不足了。其实我的缺点还真不少:做作业喜欢拖拉,常常偷偷看课外书;生活自理能力差,连衣服都不会洗;早上赖床,每次上学都要父母叫唤好几次……发现了没有,平常学习一流的我,在生活自理方面可不敢恭维,那叫一个——差。希望在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可以改掉这些毛病。

  巨大的时间年轮缓缓滚动,2015已悄然离去,崭新的2016正带着神秘的微笑向我们走来。再见,2015!你好,2016!

 

  充满紧迫感的2015

  县实验中学 七年(8)班  温馨

  新的一年,我多了一份紧迫。

  时光飞逝,期末考试在向我一点点逼近,时间已不再充裕,心灵也不再放松。在新年来临之际,我又多了一份紧迫。

  瞧!这是万人争过独木桥的时刻,稍不留心,就会有被挤下的危险,每一个不甘落后的人都拼命地学,用心地学,许多过去放纵自己的同学也改变了自己,加入到用心学的行列,只有几个顽固派依旧我行我素。趋于如此之形式,我也唯恐前者弃,后者追。在大家都忙于飞奔时,我也不得不多了一份紧迫,少了一份自由。

  忍!在这个时刻,我必须同他人一样,尽心尽力且全身心投入学习,付出汗水。以求得期末考,赢得胜利。于是乎,便多了一份紧迫,少了一份快乐。

  冲!在这个竞争的时刻,有竞争,才有进步。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学习生涯更亦是如此,或许今天你在前,明天就他在前。

  慢慢地,我们由玩耍的孩童成长为栋梁,玩之风渐渐被学习的浪潮所淹没。虽然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简单而又枯燥乏味的生活:早起、洗漱、听课、吃饭、做作业、入睡,周而复始地轮回。但在知识的海洋,我又找到了遨游的乐趣,为了更好的明天,我只有暂时放弃暂时的快乐,去拼搏,去努力。

  新的一年,我多了一份紧迫,也少了一份自由,但我并不为此抱怨,因为我知道,此时的苦是美好未来的垫脚石,乐在其后才是长远的。正所谓其必曰:先多他人之苦而苦,后多他人之乐而乐。所以我要感谢这份紧迫!

网络编辑:方裘裘

2016,听小记者们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