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平阳吟诵推广五周年巡回展

2016年01月05日 09:45: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日,由县文联、县文广新局、县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县文化馆、平阳吟诵学会承办的松风听韵——平阳吟诵推广五周年巡回展(昆阳站)在平阳视觉艺术展览厅展出,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平阳吟诵这一非遗项目,回顾并展示这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与收获。

 

 

  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幕式上,古筝、古琴、箫等传统乐器一一展现,让现场观众“如沐春风”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独具特色的平阳吟诵表演也让现场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当晚还举行了吟诵专题讲座。近年来,平阳吟诵传人、钱明锵先生的入室弟子王帅等在国内外开展了数百场平阳吟诵的讲座等宣传展示活动;2010年开始在鳌江六中、南雁中学开设实验学校,面向广大初中生传授平阳吟诵方法;2011年成立瓯南吟苑,壮大了平阳吟诵队伍。

  据了解,平阳吟诵是在包括浙南闽南语与吴语语系当中的平阳话为主体的语言环境当中形成的独特的读书方法,历史悠久,曾在文人雅士中广为传播,如今在平阳、苍南等地传承。(平阳新闻网记者 周传晓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方裘裘

平阳吟诵推广五周年巡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