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文化动态 -> 列表

鸣山村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

2016年01月04日 16:0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元旦期间,昆阳镇举办第三届鸣山村民俗文化节,据悉,今年的民俗文化节以“品读民俗文化,谱写鸣山梦想”为主题,各地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文化庙会,领略传统的文化底蕴。

  鸣山村在千年岁月的洗礼中与生活在这里的百姓沉淀出了淳朴家风。沿着鸣山村文化走廊,“穿越时空”回顾昆阳及鸣山历史,沿河漫步在“时空隧道”,细细品味两侧照片呈现的鸣山的旧颜与新貌。“百年艺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现场秀在古香古色的道路两旁精彩上演,画蛋画、米塑、太平钿剪纸、木活字印刷术、等技艺在民间艺人们灵巧的双手下奇幻无比,还有传统的民俗美食光饼、捣年糕、包粽子等制作和销售,让市民们体验舌尖上的美味。在鸣安小区前的农产品展销区,琳琅满目的各地土特产也使大家大饱口福。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并赞不绝口。

  “百家盛宴”活动中,200多桌宴席围绕村文化大礼堂和村办公楼整齐铺摆。十里八乡欢聚一堂,大家相互亲切寒暄,言语间没有了陌生感和距离感,仿佛都是认识多年的老友。举杯畅饮,共同迎接新的一年,乐享百家盛宴。

  据悉,此次文化节为期6天,从12月28日持续到1月3日,整体活动除了包括民俗文化遗产表演、少儿文艺展演、东岳大帝祈福大典、地方武术擂台表演赛、中式婚礼表演等项目外,还包括了怀旧露天电影、平阳非遗—和剧表演、地方戏剧曲艺汇演、温州鼓词表演、千岁老人手写送“福”字、定向徒步赛等活动,是集吃、喝、玩、乐、赏于一体的活动文化盛宴。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参观市民大饱了眼福、口福,也让群众受到了一次文化洗礼。(平阳新闻网记者 蔡晓慧 李强强)

网络编辑:方裘裘

鸣山村举办第三届民俗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