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马永良: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2015年12月31日 09:06: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县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我县统战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马永良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平阳转型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县领导孙瑞庆、项伟胜、雷文多、郑杰、雷仁、蔡月琴、姚宗纯、李坚、蔡荣贤等参加会议。

  马永良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方针和部署要求,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取得了一定成绩,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统战工作的部分领域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统战工作作为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凝聚平阳赶超发展正能量的有力措施抓好抓实。

  马永良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力做好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主要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工作。要做到政治协商要有方、参政议政要有为、民主督查要有力,形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闻者足戒”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切实加强对宗教领域的依法管理。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重视发挥宗教人士积极作用,继续积极稳妥抓好涉宗拆违工作。三是要探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统战工作。一方面要及时了解掌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反映他们的呼声、关心他们的呼声;另一方面要搭平台,通过专题研究、考察实践活动等形式,提高他们参政议政能力,充分调动他们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四是要深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发挥统战平台优势,严格做好政治安排。五是要积极稳妥地做好民族工作。要落实帮扶举措,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解困,同时要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六是要凝聚好港澳台海外同胞的力量。要发挥好南麂岛对台交流的平台作用,加强同乡社团组织建设,推进港澳人心回归、台湾民心认同、海外侨心凝聚。七是要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着力选好人、育好人、用好人。

  马永良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要高度重视,把统战工作的责任田种好种实;要各负其责,把统战工作的同心圆画大画圆;要务实基础,把统战工作的干部力量选好配强。

  会上,县委组织部、昆阳镇、鳌江镇、萧江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平阳新闻网记者 林凡 文字编辑 杨昌锋)

  视频播出时间:2015年12月30日

网络编辑:谢天涯

马永良:努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