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土名博 -> 列表

鳌江古镇:我的故乡在80年代-鳌江

2015年12月30日 14:46:24 来源:新浪博客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的人是和蔼的,友善的,那时候的街道是拥挤的,那时候的爸妈还是恩爱的...那时候的小镇如同旅游区的古镇,老房子也是一片一片的,随处可见的胡同像迷宫可以走半天的。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的老师是严格的,那时候的同学是单纯的,那时候的操场还是黄泥土的。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的江边是繁忙的,潮起潮落是汹涌的,滩涂还是遍布沙蟹的。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的海鸥总是叫唤的,白鹭也是一阵阵的翩翩起舞的,大雁一字排开总能在那蓝蓝的天空中寻找的。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的海风总带着咸味的,水缸的水可以直接饮的,午后的街边总有无数的鱼贩在叫卖鲜货的。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后院的枇杷树是疯长的,天空的月亮是皎洁的,看不到随处的高楼大厦,只有些镶嵌在老房子的小卖部围绕着我们转,还有卖混沌的叫唤声在寂静的小镇长长回荡。

  我的故乡在80年代,那时候外公的老木箱,老摆设,老古董会嘎吱作响。常常拿张摇椅坐门口乘凉,我常团膝盘在他脚上玩,他则抱着水烟壶不停的呼啦响,一会传来父母的叫唤:“玫~回家吃饭了,顺便叫你外公哦。”

  本文转载:鳌江古镇的博客

  转载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9e08d6170102uyy0.html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古镇:我的故乡在80年代-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