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吃喝玩乐 -> 列表

平阳街头小巷 街头美食记

2015年12月23日 10:43: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每个地方的街边小吃,都有着自己的专属特色。这些特色小吃也是当地美食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周,记者盘点了我县最具特色的街边小吃,也许只有土生土长的平阳人才最能体会那种亲切感。

  咸菜饼

  咸菜饼的摊位位于昆阳镇普音堂,每日下午,就有“老食客”寻味而来,并有序地排起长队,翘首盼着热腾腾的咸菜饼出锅。老余婆动作麻利地揪面团,取菜和肉末,捏拢后按压成型,放入油锅内翻过几回,不一会儿,焦黄脆口的咸菜饼就出锅了,咸菜酸酸的味儿随着热气四处散开,惹得等候的人猛吞口水。

  排骨泡

  水头排骨泡,一直是我县吃货们的首选。据悉,水头镇中街的这家店铺已开了30多年。每天清晨约摸5点,老板娘就上街选购新鲜排骨,回家后将肉切成薄长条,加入五香粉、白砂糖、盐、酱油、老陈醋腌制2小时,再倒掉腌制渗出的水分,放入适量地瓜粉,搅拌均匀。油热至7成左右,就可将腌制好的排骨泡下锅了,炸好的排骨泡外酥里嫩,带着酸甜的口感。

  糯米饭

  说起糯米饭,平阳人多半会指向鳌江老电影院斜对面这家小店。店铺很小,屋内客满,灶台边围着一群等候的人,老板正在炒糯米饭。热锅,放猪油,加入鸡蛋,滋啦一声,香气四溢。再倒入炊熟的糯米饭,淋上肉末汤左右翻炒两下,撒上葱花,金黄的鸡蛋花,翠绿的小葱段,色香味俱全的糯米饭就出锅啦。

  包年糕

  包年糕的小店开在麻步永安街,已有20多年的历史。年糕是手打的,菜泡是由蔬菜烹饪后做成的小丸子,油条也是店家手工制作。包年糕外糯内脆,裹在外面的那片年糕,糯而不粘牙,油条和菜泡香脆可口,难怪吃货们要惦记。

  百打糕

  平阳百打糕,又称“百搭糕”,是温州地方传统名小吃。摊主林老伯正一丝不苟的做百打糕,他先在锅底添加少许金龙油和猪油,后抓起一小撮面团,轻轻揉捏几下,拇指一按略呈圆形后迅速下锅,抄起一把大勺子不停地敲打成薄薄的半透明面片,片刻后翻转至两面焦黄后捞起。接下来的工序便是添加內馅,馅料根据大家喜好分甜、咸两种,甜的由白砂糖、红糖等搅拌而成,咸的添加炒鸡蛋丝、萝卜丝、五香、葱等食材。

  (平阳新闻网记者 宋淑莹/文 张啸龙/摄 文字编辑 张贤媛)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街头小巷 街头美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