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景点推荐 -> 列表

览竹海畲乡 品古色古香 青街至王神洞旅游攻略

2015年12月07日 14:5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一、路线安排

  1.青街畲族乡-2.廊桥-3.李氏大屋-4.竹笋采摘园-5.畲饭-6.王神洞民宿。

  二、基本情况

  (一)路线介绍:该条路线位于青街畲族乡内,涉及睦源、青街、十五亩、王神洞四个村,共计约3公里长。青街畲族乡位于平阳县的西南部山区,南与玉苍山景区为郊,西连顺溪镇,北接南雁风景区,素有“毛竹之乡”美誉,拥有“国家级生态乡”金名片。路线中,睦源、青街村拥有古廊桥、古街、古屋等多处文保单位,可谓古色古香;王神洞村为畲族村,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该村也获得“国家级生态村”“省级生态文化基地”称号;同时,沿路一眼望去尽是满山竹林,可体验竹笋采摘。

  (二)沿线特色产业产品:竹制品加工

  (三)主要特色餐饮:竹笋、糯米糍粑,乌米饭

  (四)其他特色:畲乡竹海、古屋古巷

  (五)人均消费额:100元,其中,民宿50元、特色餐饮50。

  (六)温馨提示:进入竹林注意防蚊。

  三、具体行程

  青街畲族乡在南雁荡山景区7公里,早上7点从平阳出发车程60公里,以8:30到达青街畲族乡计算。

  8:35下车后按旅游指示牌到达睦源桥,停桥观望“樟抱梅”奇观。踏上青石街,一边聆听“周八大王”奋发图强考取状元的励志故事,一边观赏沿街的木屋古房。

  9:00参观省级文保单位——李氏大屋。大屋前后两间,并设厢房,均二层重檐,为合院式木构建筑,两厅均为九间,两厅与厢房以回廊贯通,二层回廊设美人靠,具有典型的明清遗风。

  9:30沿公路两公里到达王神洞畲族村寨,看满墙绘画,品畲乡风情。

  9:40找个当地的村民借上两把锄头到竹笋采摘园挖竹笋。挖好的竹笋可到民宿里让主人家用土灶烧,民宿很干净。(费用:人均约50元)

  11:20午饭时间。品味畲族独有的食物糯米糍粑、乌米饭,也可自己动手一起做乌米饭打糍粑。(费用:糯米糍粑150元,中午吃不完都可以打包带回家,乌米饭50元。耗时约100分钟。

  13:00中午吃完饭,沿青王溪走一圈,到畲族文化陈列室,参观畲族文化的起源、发展。

  14:00从陈列馆出来往内垟自然村走,然后沿着田间小路、绕过竹林小径,就能看到“青王溪”。青王溪的溪床相对狭窄,源于玉苍山脉,“青山瀑”(又称“双挂瀑”)是这条溪的核心景点。

  15:30可结束行程,启程返回。

上山挖笋—拍摄者:林峰
路线推荐者:兰天贤
李氏大屋
报送单位:青街畲族乡团委 

网络编辑:雷鹏

览竹海畲乡 品古色古香 青街至王神洞旅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