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旅游频道  ->  景点推荐 -> 列表

探访美丽乡村领略峡谷风情 梅源梅溪休闲生态文化游

2015年11月26日 10:12: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一、路线安排

  1.梅源三元大桥(集结点)-2.岭根村(自然峡谷)-3.重阳村(十八都淘气园)-4.梅源美丽园农家乐(推荐午餐点)-5.联丰村(红色遗址、亲水峡谷)-6.梅里村(非遗文化)

  二、基本情况

  (一)路线介绍:原梅源乡曾获“国家级生态乡、全国环境优美乡”两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其岭根峡谷、赤溪峡谷景点列入县旅游局美丽乡村一日游项目规划。岭根峡谷所在地——岭根村,位于梅源中部山区,峡谷长约5.5公里、深500多米,空气清新,野花浪漫,溪水潺潺,蜿蜒曲折,景色秀丽。原梅溪乡是革命老区,解放前中共平阳县委机关曾驻梅溪联丰村办公,该村正在筹建中共平阳县委遗址纪念馆,该村也是平阳县美丽乡村创建村之一,正在利用自然峡谷风光打造休闲旅游区,目前一期游步道已经完工。梅里村是省文化示范村、省级非物质文化(和剧)传承基地。

  (二)沿线特色产业产品:蛋鸽肉鸽、仙人掌、早香茶、雷竹笋、杨梅。

  (三)主要特色餐饮:梅溪黄牛骨牛肉、特色猪蹄、溪鱼家烧、鱼头清蒸。

  (四)其他特色:书阁村民族村。

  (五)人均消费额:150元(其中门票消费额:30元)。

  (六)温馨提示:各目标地点均可在手机导航软件中查询。

  三、具体行程

  以鳌江镇镇区自驾到达梅源社区耗时约40分钟(约20公里)为标准,安排路线定为上午9:00到达梅源社区三元大桥。

  9:05到达岭根村,游览与江西婺源齐名的“国家级生态乡”“全国环境优美乡村”-梅源岭根峡谷,耗时约90分钟。

  10:30启程前往重阳村十八都淘气园,游玩“浙南第一滑”天然滑草坪项目,耗时约60分钟。

  11:30在梅源美丽园农家乐就餐,特色菜有红烧猪蹄、家烧溪鱼等。(午餐点推荐:梅源美丽园农家乐,用餐后可就近散步休闲,游览周边风光。)

  美丽平阳随手拍活动参赛作品——梅源

  13:00前往梅溪社区,约13:30抵达革命老区联丰村(解放前中共平阳县委驻地),游览联丰亲水峡谷,耗时约120分钟。

  16:00到达“省文化示范村、省非物质文化和剧传承基地”梅溪梅里村参观凤梅文化礼堂,欣赏和剧传承基地(和剧有着超400年的历史),观看舞龙舞狮、大头娃娃、扭秧歌、划旱船等民间艺术。参观约60分钟后可启程返回,结束行程。

美丽平阳随手拍活动参赛作品——梅里和剧

  路线推荐者:童刚

(平阳新闻网 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谢天涯

探访美丽乡村领略峡谷风情 梅源梅溪休闲生态文化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