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文化频道  ->  民间艺术 -> 列表

“我是非遗小主人” 将传统文化带进校园

2015年11月25日 11:01: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县非遗保护中心组织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走进平阳新纪元学校,通过非遗传承人的现场技艺展示、展演,让同学们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当天下午,“木活字印刷”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的7位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手工技艺现场展示,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也展示了《车技》等6个精品节目。同学们列队观看了木偶戏的精彩演出,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教学楼的大厅里,7位传承人的手工绝活更是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吸引了众多学生争先动手体验。

  据悉,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以“我是非遗小主人”为主题,旨在发挥学校在非遗保护和传承中的积极作用,增进广大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激发其热爱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参与保护非遗的热情,同时也为广大师生创造优良的人文环境与全面和谐的发展氛围。

(平阳新闻网记者 周传晓 文字编辑 郑振国)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是非遗小主人” 将传统文化带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