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建筑工程文明标化 工地创建率达100%

2015年11月24日 10:08: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建筑工程文明标化工地创建率已达100%,标准化管理正全面实施。

  建筑工程文明工地标准化管理是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基本保障,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需要。文明标准化工地的创建,标准化管理更是必不可少。近年来,我县部分建筑工地仍有管理不到位,直接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如部分施工现场“脏、乱、差”,未完全封闭施工;建筑运输车辆“漏、洒、滴”,未严格执行冲洗、运输过程不封闭;运输道路未硬化或硬化不到位;建筑垃圾未清理或乱摆放;工地扬尘防控不到位;生活区管理松散、垃圾乱扔、污水乱排等。

  据悉,在我县《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验收标准》的“场容场貌、文明建设”等评分项目上,对“车辆冲洗制度、材料堆放处要求、地面混凝土硬化处理、机具扬尘控制措施、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放”等都有着明确规定。目前,县住建等部门已落实监管责任,严格开工条件审查,定期开展工地检查,强化现场执法和监督,对不文明、不标准现象予以曝光。在措施上,通过先签发整改通知单,限期7日内完成整改,之后复查,对未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则要求继续整改,直到整改完毕;对始终不整改的,则签发停工整改通知书,直到整改完毕后才可复工;对于在停工期间仍然私自施工的工程,将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对情节严重者还将予以处罚,屡教不改者列入黑名单,甚至清出我县市场。

  据统计,今年我县已通过验收的获得2015年度县级文明标化工地称号的89个、市级文明标化工地的6个、省级文明标化工地的2个。

(平阳新闻网记者 曹隆城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谢天涯

建筑工程文明标化 工地创建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