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这里有我的世界 苏步青学校

2015年11月04日 17:08: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九年(2)班陈 澜

  午后的阳光缓缓流动,透过指尖,在书页上留下它金黄色的光。任目光轻盈地抚过手捧的书,心在温暖的空气中感悟、升华。

  当我漫步在满溢书香的诗词歌赋中时,往往能窥见杜甫飘飘然于书中走出,向我展开他的人生长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雄奇壮美的人生;“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是凄苦悲愁的人生;“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是兼济天下的人生……你的人生如此瑰丽多彩,你的人生如此沉郁苍劲。

  梦醉墨香天空,心融百态人生。漫步书径,诗意天空,我领略“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外云卷云舒”的超然;品味“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爱国情感;想象“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的那份悲凉;感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的思念;感悟“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的惜时;欣赏“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雄壮;体会“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的潇洒……诗词格律,文言情调,这里有我的世界。

  书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于是,鲁迅、冰心、巴金与我成了好朋友。翻开书页,与他们秉烛交谈是我最快乐的事。钦佩着鲁迅的铮铮铁骨,品味着冰心的爱与思念,欣赏着巴金的真挚自然。每每与他们畅谈,我的心灵深处总会迸射出几束美丽的火花。

  还有那一本本名著,是我心灵的最大慰藉。我喜欢笑谈兴亡的《三国演义》,喜欢内涵深邃的《红楼梦》。钱钟书在《围城》里对人性进行洞察与调侃;托尔斯泰在《复活》中展示精神探索的艰难历程。感受《童年》里高尔基的成长之路,赞叹乔纳森·斯威夫特在《格列夫游记》中层层深入的绝妙讽刺……名著名事,大家手笔,这里有我的世界。

  我爱书,爱那一缕清幽的书香;我感谢书,感谢那里有我的世界。

网络编辑:雷鹏

这里有我的世界 苏步青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