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建筑领域安全生产 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从10月下旬起至2016年春节前结束

2015年11月03日 10:04: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钢筋堆放要注意,应当按照品种、规格堆放。”“门卫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夜间值班不得睡觉、喝酒,不断进行巡视检查。”……日前,县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平阳银泰城、品致小区、下埕安置房工地等处进行明察暗访。据悉,这是我县启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第一站,以此严厉打击建筑行业非法违法行为,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单位,一律从重从严处理;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据悉,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从10月下旬起至2016年春节前结束,旨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依法关闭取缔非法违法企业,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行动中,建筑领域各成员单位将按照职责分工,对本辖区监管的建筑工程做到全覆盖督查,并在全面督查的基础上,采取明察暗访、突击夜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分别对工地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筑起重机械使用和管理情况、“三宝四口五临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防坠落、物体打击、触电、倒塌的措施落实情况等四大主要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存在以上隐患和问题的,县住建局执法人员将现场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将依法停工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复工必须经过验收。

  (平阳新闻网记者 周兆奕 文字编辑 陈伟)

网络编辑:雷鹏

建筑领域安全生产 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从10月下旬起至2016年春节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