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人物频道  ->  道德模范 -> 列表

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缪克明:冲锋在前保平安

2015年10月28日 13:4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记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缪克明

  自2009年担任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以来,缪克明同志以实实在在的真心、扎扎实实的用心、勤勤恳恳的责任心坚守在消防一线,带领全体队员保障萧江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期间,缪克明同志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消防总队先进个人、温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十佳专职消防队长、温州市消防支队执勤岗位全员练兵先进专职消防员以及市、县级抗台救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0年2月22日,萧江镇永乐路与沧海路交汇处的美来包装有限公司编织袋生产车间突发大火。接到报警后,缪克明队长迅速带领全队投入战斗。由于车间内存放着大量塑料编织袋及生产印刷化学原料,火势很大,燃烧引起的滚滚浓烟使消防官兵无法观察里面的情况。在这十万火急的情况下,缪克明队长身先士卒,冒着高温和毒烟深入险地侦察。经多次确认没有被困人员后,他迅速确定扑救方案,带领队员三面夹攻,成功控制了火势,并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后,将最后一丝火苗扑灭。

  今年,在台风“苏迪罗”登陆之后,萧江镇麻步片十几个村供水设施瘫痪。得知这个消息后,缪克明队长不顾之前连续几天的抗台疲劳,立即组织队员,给受灾的群众送去了灾后的一份清凉,赢得了群众的赞叹。这几年,萧江的棉纱制品行业快速发展,但也是一个火灾高发的行业。缪克明队长说:“每次在棉纱制品企业出警结束,咳出来的痰都是乌黑的。我的家人不止一次劝我说不要干消防了,可是我放不下百姓安危。”

 (平阳新闻网记者 张茜瑞 文字编辑 黄佩佩)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镇专职消防队队长缪克明:冲锋在前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