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运动场上的小记者,收获一样“杠杠滴”

他们说,我是运动员,我还是小记者,我骄傲!

2015年10月22日 10:16: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周依琳跃过横杆

  随着枫叶渐红,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也如约而至。日前,鳌江实验小学和腾蛟一小开展了一场别有滋味的运动会。赛场上,选手们挥洒汗水,小记者们穿梭其中,用他们独特的视角记录了此次运动之美。不仅如此,小记者们还以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跑道上、篮球场、跳绳区、踢毽子区……每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既是小记者,又是选手,一手纸笔,一脸体育精神,以双重身份的姿态,展现着小记者的风采。面对今年不一样的运动会,他们有什么感受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吧!

  就读于鳌江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周依琳,是一名爱好阅读和运动的小记者。她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参与了校队的活动和小记者活动。她说,本届运动会不仅锻炼了我们的体质,培养我们的心理素质,而且让同学们在比赛中得到了欢乐,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这次运动会,周依琳参加一百米赛跑、跳高和接力赛,并在赛后采访了运动选手。她说,通过采访了解到不同选手的感受,很是新奇。在比赛现场,周依琳手拿接力棒,迎着风奋力奔跑,她没有一丝停留,双腿快速运动着,近了,近了,最后她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来回报往日的辛苦付出。周依琳说,为了比赛,为了班级,她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练习40来分钟。在跳高比赛时,周依琳紧张万分,站在栏杆前努力深呼吸。此时,周围同学的加油声,让她消散了紧张之意,双腿微蹲,起跳,跃了过去。

  谈到此次运动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事件,周依琳说是200米跑步比赛时,有一位女同学连摔了两次。但她依然努力爬起来,不顾脚上的伤,坚持跑完赛道。看着她,周依琳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感悟了很多。

  篮球赛场上的毛振啸

  小记者有话说:这次运动会设有赛跑、跳高、跳远、投掷、定点投篮等多个项目。操场上处处回荡着啦啦队员们的加油声和欢呼声,大家的喝彩一次又一次把场上的气氛推向高潮。100米赛道上,运动员们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一样向终点冲去。跳高场地上,选手们一个个身轻如燕,助跑、起跳、跨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轻松便越过了横杆,他们的动作是那样的轻盈,就如一只只灵巧的小猫,跳起后又轻轻地落下。

  就读于鳌江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小记者毛振啸表示,自己在此次运动会上参加了篮球和实心球项目。篮球一直是他喜爱的运动,运球、上篮、命中,“哐”的一声,最令人兴奋。此外,这次运动会还有了新尝试,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同学,了解他们比赛的感受。自己在现场四处奔波,用眼睛和笔记录下了选手们的精彩瞬间。

  在比赛时,毛振啸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面对这些“拦路虎”,他没有气馁,通过一次次的深呼吸,快速冷静下来,找到平时练习的感觉。篮球比赛时,他眼睛直视篮筐,瞄准它,一投,中了!当时,毛振啸高兴地蹦了起来,在随后的投篮过程中,因信心使然,命中率越发得高。为了参加实心球比赛,他一次次地练习,即使手臂发麻也不放弃。最后,终于在比赛时,投了最远的位置。他说,通过实心球比赛,让他明白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谈到对运动会的看法时,毛振啸说,能强身健体,又能增加友谊。像这次运动会,本来一些有矛盾的同学,在彼此为班级加油呐喊中化解了尴尬,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

  姜文璇说第二名没有遗憾

  小记者有话说:早上,我为每一个运动员加油。下午,我为自己加油。赛场上,运动员们各个身轻如燕。瞧,他们一个比一个跳得轻松,一个比一个跳得熟练。终于轮到我们班的林宇同学跳了。我在一旁为他呐喊助威。只见他做了个深呼吸,开始助跑了。在他起跳的那一刻,我屏息凝视,睁大了眼睛等着他的成绩。林宇同学就像帅气的天马,横飞过竹竿。耶!他跳过去了,竹竿纹丝不动。轮到自己时,我十分镇定,把握每一次机会,掌握好站立的位置和力度,一投,进了。

  来自腾蛟一小六年级的姜文璇,是个爱好广泛,热爱写作,还喜欢读书、弹琴、唱歌、画画的小记者。运动会当天,伴着广播中《运动员进行曲》的声声萦绕,姜文璇和班级同学一起昂首挺胸,迎着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一步一步向操场走去。

  在100米比赛场地的第三跑道上,姜文璇望着前方终点线,心里倍感紧张,手心冒着冷汗,脚有点发软,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轮到姜文璇时,一声口哨响,让她心揪了一下,屏住了呼吸。“嘭”一声响,她迈开了步子,飞奔起来。耳边响起的呐喊声,让受到鼓舞的姜文璇加快了速度,拼命往前冲,快了,快到了。

  周晨负伤参赛,好样的

  小记者有话说:虽然这次跑步比赛只拿了第二名,但已经全力以赴,没有任何遗憾。两天的短暂时光,无情地终止了我在小学生生涯中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我会将这段记忆,永远保存在记忆长河中……运动会让我们大家的情谊扭成一根绳,牢牢连在一起。

  就读于腾蛟一小四年级的周晨,是一名爱好运动和国画的小记者。他在腿骨头受伤未完全康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参加比赛。他说,自己是体育委员,有责任起带头作用,腿伤不算什么,我能扛得住。

  本届运动会,周晨参加了跳远和跑步比赛。初试时获得了第一名,但在最终决赛时,因腿疼难耐,没有获得好成绩。他说,自己明年要再战,好弥补今年的遗憾。周晨的家长告诉记者,周晨是近一个月才慢慢康复,本来是不支持他参加的,但在孩子的坚持下,看着他坚定的眼神,被感动了。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他的成长和男子汉气质,很为他骄傲。

  小记者有话说:通过这次运动会,让我懂得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跑步比赛时,双腿犹如千斤重,呼吸越来越困难,心好似要跳出胸膛,视线也快看不清前方的道路。但旁边老师和同学的加油声,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运动会不仅锻炼了我,也增加了我们彼此的友谊。(平阳新闻网记者 宋淑莹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方裘裘

运动场上的小记者,收获一样“杠杠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