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运动会上,感动进行时

2015年10月15日 11:17: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五年(5)班陈思祺

  不论是运动员们顷刻间的挥洒,还是啦啦队员们倾力助威,运动会上,一幕幕感人瞬间无不让人动容。——题记

  “他的鞋跑丢了”

  “加油!加油!”随着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在我校第十六届运动会的400米决赛的跑道上,几道身影带着一阵风从我们面前闪过,那位遥遥领先的正是我们班的林威同学。他犹如一匹脱缰的黑马驰骋在4号赛道上。

  在拐弯处,林威左脚一崴,鞋子像顽皮的小马驹居然挣脱了,溜到一旁。完了,这不争气的鞋子关键时刻掉链子!此时,操场上空气凝固了,时间也停滞了。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大家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冷汗。我想:如果这时候他转回去穿鞋子,那肯定会落到最后。所幸的是,他像任何事情没发生般,一个趔趄之后,毅然冲向终点。

  太阳炙烤着大地,似乎鸡蛋掉在地上就能立即变成荷包蛋。林威就这样光着一只脚丫,在烈日下一高一低地跑着。“看啊,他鞋跑丢了!”“哇——他真顽强啊!”“这样,也能跑吗?”……此时,同学们的议论声、赞叹声、质疑声不绝于耳。可他全然不顾,咬紧牙关,两眼直盯前方,脸涨得通红,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像是能拧出水来。看着这一切,同学们的呐喊声更响亮了:“好样的!林威,加油——”

  近了,更近了,十米,五米……“耶——!”林威以一步之遥位居第二,但顽强拼搏,努力为班级争光的他在我们心中就是胜利者!

  “我帮你系鞋带吧”

  看着同学们有的为运动员倒水,有的为运动员按摩,有的搬凳子给运动员先坐着,他低头思考着,自己能做些什么呢?他灵机一动,说“我帮你系鞋带吧!”于是,不由分说,他蹲在了即将参加跳高比赛的同学跟前,把同学快松掉的鞋带解开,再一只一只地系上,然后细心地将系好的鞋带垂下的部分固定好……

  “哟,你手指磨破了”

  “耶——”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集体8字跳绳比赛结束了。当跳绳的小运动员们兴奋地谈论着刚才比赛的情形时,小馨在一旁悄悄地摸着自己的食指。

  “哟,你手指磨破了!”细心的老师发现了,同学们都围拢过来。原来甩绳这么不容易!运动员们心怀感激,争着到医务室给甩绳的同学拿来创可贴。老师接过创可贴,一边小心翼翼地为她贴伤口,一边感慨地说:“从比赛前一周,她就常给大家甩大绳,尤其这两天,大家练习得更勤了,难怪她的手磨破皮。可是,却从来没抱怨过!坚强的女孩啊!”同学们望着小馨的手指,不禁也心疼起来……

  瞧啊,赛场上,他们头发湿了,脸儿红了,腿儿软了,然而,这就是同学们力争上游的志气,这就是运动健将们的拼搏体验,这就是同学们为集体争光的主人翁意识。听啊,一句句老师们的叮咛,一声声同学们的呐喊加油,荡漾在校园的上空,唱响着师生情,同学谊,少年志!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运动会上,感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