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观点 -> 列表

倒排时间表 打好攻坚战

2015年10月15日 10:09: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评论员

  10月13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倒排时间表、打好攻坚战,迅速掀起“创卫”工作热潮,确保明年年底全面创成国家卫生县城。

  看一座城市的发展,一看“繁荣”,二看“市容”。国家卫生县城是我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和评价一座城市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标志。当前创建“国卫”的目的,不仅是获得一个称号、一种荣誉,其根本目标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改善平阳人文人居、生产生活、商务政务环境的同时,形成良好的经济基础、市民素质、市容市貌,不断提高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城市首位度和竞争力。在创建过程中,既能为引进投资、承接产业、扩大开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又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无疑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工程。

  开展“国卫”创建,我们是有基础、有条件的,甚至是有优势的。自1996年获得“省级卫生县城”称号以来,我县进一步优化和改善了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对社会公共设施建设、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我们需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卫”创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人人支持、个个参与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增强“国卫”创建的社会基础和群众满意度,确保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开展“国卫”创建,有许多方面的定量和定性指标,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辐射力强,影响力大,涵盖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传染病防治等各个方面。从长远发展来看,开展“国卫”创建,为我县提高城市竞争力提供了契机。如果我们都能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完成得出色了,可以大大改善我县特别是县城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县城面貌也将发生更大改变。

  开展“国卫”创建,是一项十分艰巨的繁重任务。今年是攻坚之年,按照创建工作安排,今年12月底前要通过市级调研考核,明年4月前要通过省级评估考核,明年5月份到11月份间要迎接国家明察暗访。也就是说,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今年年底到明年4月份这半年的时间了。因此,这项工作一开始就要进入攻坚阶段、决战状态。

  创建只是形式、手段、载体,其最终目的是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我们一定要按照动员大会的部署要求,既重突击会战,更重持久推进和长效管理,既强环境优化,更强素质提升,以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和“要创,就要创成功”的坚定信念,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全县联动,全民参与,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国卫”创建各项任务,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字编辑 杨昌锋

网络编辑:雷鹏

倒排时间表 打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