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黑袍元帅”

2015年09月24日 10:2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五年(5)班杨渌茗

  我家有一群“黑袍元帅”,它们是一条条鲜活的鲫鱼。

  瞧,这些家伙全身黑乎乎的,像刚染上墨水似的;它们有时会用晶莹透亮的眼睛瞅着我,好像有什么秘密要告诉我;特别是那灵活的尾巴,总是一摇一摆,好似自己刚刚打了场胜战,雄赳赳气昂昂地远航归来了。

  “黑袍元帅”们都是“大吃货”,经常张着不大的嘴去寻找食物。面包屑、白米粒、细面条……都是它们腹中的常客。但是,它们最喜欢的美食还属黄黄的小米,大概是嘴巴小,好吞咽的缘故吧!看,它们一发现我把小米撒进鱼缸,就欢快地一拥而上,张大嘴巴,扭动着身子,争先恐后地狂吃,直到肚子变成圆圆的,像装了两颗汤圆似的,才满足地绕着鱼缸一圈又一圈地“散步”……

  别看它们总是在耍威风,有时却也胆小。每当我走近阳台时,鱼缸里的鱼儿就四处逃窜,甚至把嘴巴也给撞红了,好像把我当成了大怪物,以为外敌入侵了呢!可当我探头看着它们时,这些家伙们反而不怕了,放慢了游行的速度,纷纷扑到水面上,还做了几个高难度的跳水动作。我向它们打个招呼,它们开心起来就排兵布阵了,一会儿变成一朵小花,一会儿变成一条小龙,一会儿又排成了“四不像”,形状各异,变化多端!等我检阅完了,它们又张张嘴,告诉我想吃东西了。

  它们睡觉时很奇怪,眼睛是睁着的。起初,我一看它们睡觉时一动不动的样子,大吃一惊。后来问了爸爸,才知道鱼儿是没有眼皮,只能睁着眼睡觉了,看来做鱼也不容易。

  “黑袍元帅”有趣吧,欢迎你们随时来我家看看哦!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黑袍元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