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雨中

2015年09月24日 10:2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六年(4)班许天烨

  中午,雨下得更大了,没有一丝停的痕迹。

  男孩和母亲走出兴趣班,竟然一脚踏进水中,雷电愤怒地发出咆哮,像一头抓狂的狮子放肆地宣泄着自己的怒火,令人畏惧。

  雨,太大了!根本没法走路……

  雨中,一把伞下,母子挤在一起。伞前,一个吃力的身影在闪烁。啊!是个车夫!他从头到脚都湿透了,身上已经分不出汗水和雨水了,湿漉漉的头发垂在脸前。他皱着眉头,咬紧下唇,脚下生锈的踏板不时发出吱吱声,那双手在微微颤抖着。喘气声越来越粗,蹬的速度也越来越慢,眼睛眯成一条缝,艰难地望着看不清的路……

  雨更大了,“哗哗哗,哗哗哗”……

  雨中,街边,行人早以躲在屋檐下,悠然自得地等雨势小下来;咖啡厅里有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听着古典音乐,有时与同伴说着,笑着……

  雨中,街上,唯有他没有躲到屋檐下,在马路中央吃力地蹬着,蹬着……像一叶孤船漂在大海上……

  他骑得很慢,后面的车不断发出滴滴声催他;他骑过咖啡厅,咖啡厅里传出悠远的古典音乐和阵阵芬芳的咖啡香。

  老天爷还是那么无情,雨打在每个人身上,让人生疼。

  到家了,母子付了钱,下了车。那个儿子——我!回头看了看车夫。只见车夫一把甩了脸上的雨水与汗水,还是湿漉漉,然后,转身。他的影子拉长了,渐渐消失在朦胧的马路边。后来,我总是忆起,那天下午,雨一直下……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