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不一样的爱

2015年09月24日 10:25: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六年(4)班胡鸿伟

  周五下午,我满怀欢喜地背着书包回到家。“哥哥,你终于回来啦!”五岁的表妹立即跑上来缠着我,“哥哥,晚上陪我去一个地方吧!”站在一旁的妈妈朝表妹笑了笑:“好,好!晚上哥哥一定陪你去!”说完她转过身子,轻声地对我说:“妹妹难得过来,今晚你得陪她一次!”

  哎,谁叫我是她哥哥呢!晚上,我们匆匆吃完饭,表妹就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和我手拉手到了万达广场的一楼大厅。看着那醒目的“鳌江镇幼儿园小朋友爱在行动中”,望着上百个幼儿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蹲在地上专心致志地绘画,我突然明白妹妹的来意。

  我们去主席台领了一件白色的T恤,找了一个地方,接着从表妹的背包里拿出画画的工具,可是画什么好呢?突然我灵机一动,便有了一个好主意,我和妹妹双手沾满颜料,在T恤上印上了五颜六色、大大小小的手印,像一朵五彩花在开放,又像一个圆圆的五指球。

  义卖开始了。“阿姨,买件T恤吧!”“叔叔,您可以买下我的T恤吗……”我们的义卖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们拿着手中的“杰作”,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寻找合适的买家。他,戴着一副黑黑的眼镜,手里拄着一根拐杖,慢慢地径直向我们走来。我见到“大客户”,急忙笑着迎上去:“叔叔,我们正在举行‘T恤义卖’活动,您要买一件吗?”他似乎有一点意外:“啊?好吧,我买一件!”“叔叔,谢谢您!”表妹开心地说道。

  当我把T恤递到他手里的时候,他笑着问我:“小朋友,这件T恤长什么样?”我惊讶地问:“啊?您看不见?”“嗯,买了也看不见呐!”刚才我还疑惑,他年纪轻轻的,怎么拄着拐杖呢。现在我突然反应过来,原来叔叔是盲人。“盲人叔叔还买T恤?”我不禁脱口而出,觉得自己有些失言,赶忙住了口。叔叔笑笑道:“小朋友,谁说盲人不能买T恤,再说我买的不是T恤,我是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你说呢?”说完,他咧嘴一笑,那纯黑的墨镜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我看呆了,虽然叔叔身处痛苦之中,可他首先想到的却是比自己更需要帮助的人……

  等我回过神来,叔叔已经走远。我拍了拍震惊的脸庞,更加坚定了我帮助别人的信念,继续帮助其他小朋友投入到义卖中去。

  后来,每当我帮助别人或别人帮助我的时候,我都会想起盲人叔叔的笑容,以及他那闪亮的墨镜。

  (文字编辑 俞丹)

网络编辑:雷鹏

不一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