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民建平阳县基层委 积极参政议政 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2015年08月31日 10:20: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5年来,民建平阳县基层委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注群众热切期盼的民生问题,发挥民建会员的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

  副县长、民建主委林大雪组织学习活动

  坚持学习提升自身修养

  为提高会员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民建平阳县基层委通过学习座谈、宣讲报告等形式,动员广大会员认真研读有关学习资料,组织会员参加省、市、县各层面组织的理论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提高会员的思想觉悟和基层委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5年来,民建平阳县基层委组织新会员培训班20人次、县社会主义学校学习25人次。

  根据市委会的部署和县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民建平阳县基层委专门组织会员赴温州听取报告会、动员会,按步骤有计划地进行学习、总结、评比;开展专题学习、知识讲座、论坛研讨等,充分调动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提升会员的能力和修养,提高履职尽责和参政议政水平,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为纪念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0周年、民建温州市委会建会60周年,2015年3月29日,平阳基层委组织50多名会员赴“结对共建”的鳌江镇梅源社区重阳村,开展《谈会史领伟业学会章树新风》学习活动。活动期间,每位会员都观看了《民主之澜》《黄炎培》等电视剧,并按照市委会的要求撰写学习心得。同时,为了让会员全面了解民建的会章、会史,积极组织会员参加2014年民建浙江省委会组织的《民建章程》知识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员开展学习活动

  发挥优势开展参政议政

  5年来,民建平阳县基层委紧紧围绕“平阳经济建设”,充分发挥民建经济界参政党的作用。

  在每年县“两会”召开前,民建平阳县基层委都召开履职动员会议,为平阳县发展谋良策、出实招、建诤言。5年来,民建平阳县基层委共向“两会”递交委员提案124件、集体提案16件、大会发言材料6篇、人大议案20件。其中,金尼斐撰写的《关于尽快出台民办学校教师参照公办教师的“五险一金”的政策》,陈爱珠撰写的《加快我县生态规模猪业发展的建议》和《实行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的建议》,郑国红撰写的《关于加强我县耕地开垦项目后续管理与开发的建议》,林宣嵘撰写的《关于我县选商引资若干问题的几点建议》和《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农村住宅建设的几点建议》,朱春燕撰写《关于构建我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议》,林大雪撰写的《关于交通BT项目有关问题的几点建议》、王青善撰写的《合理调整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奠定工业强县技术人才基础》等被评为优秀和重点提案。陈爱珠撰写的《关于加强国旗升挂和使用监管的建议》获市调研成果二等奖。

  此外,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员们也积极参政议政,参加各级人大的执法检查和政协的视察活动,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偏差和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建议;担任各级特邀(约)职务的会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对行业部门的行风评议和民主监督,及时反映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改进工作提出中肯建议。

[1]  [2]  下一页  尾页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民建平阳县基层委 积极参政议政 提升社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