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全市“呼喊派”综合治理研讨会 在我县召开

2015年08月19日 09:45: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8月13日至14日,全市“呼喊派”综合治理研讨会在我县召开。省委610办主任楼志浪,市委610办主任张建树,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伟军,浙江大学教授、博导陈村富及浙江省委党校、浙江工商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市委党校等专家学者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委610办主任张建树介绍了温州市“呼喊派”概况,及研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县国保大队大队长周朝海介绍了我县20多年来“呼喊派”综合治理的情况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专家学者就温州“呼喊派”的渊源与发展过程、演变现状及目前态势与存在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梳理,提出了“呼喊派”综合治理要坚持两手抓:一是依法治理、坚决打击“呼喊派”的顽固分子及其违法活动;二是强化引导作用,对绝大多数一般的信徒积极开展教育引导。

  会上,楼志浪主任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呼喊派”的问题,要搞清“打什么、为什么打、怎么打”的问题,对于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要长时间保持引导转化,同时积极发挥“三自”爱国会和教育引导的作用,切实抓好综合治理工作。

  (平阳新闻网记者 严成)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呼喊派”综合治理研讨会 在我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