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观点 -> 列表

全力以赴 奋起救灾

2015年08月10日 10:27: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前天晚上在福建沿海二次登陆后,对我县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影响。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防御强台风“苏迪罗”的总要求,全面启动应急机制,指挥各地,全力以赴开展了防灾抗灾工作。

  现在,台风“苏迪罗”渐行渐远,救灾工作已刻不容缓。面对十分严重的灾情,我县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在抗灾救灾中践行群众路线,争当抗灾救灾尖兵,争当恢复生产先锋,有序有效地展开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努力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全力以赴奋力救灾,就是要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体现“人民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实践“一切为了群众”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为本,妥善安排好房屋倒塌、受灾、受淹灾民的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房住、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同时要重视做好灾民慰问工作,发动社会力量开展救助活动。

  全力以赴奋力救灾,就是要坚决杜绝“灾中灾、灾后灾”的发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防范工作,加强对水库山塘、海堤、堰坝等水利工程、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坚持24小时巡测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防止地质灾害、危房等“灾中灾、灾后灾”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尽快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特别是水电路通信等“生命线工程”,确保救灾和生产需要。

  全力以赴奋力救灾,就是要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发动、依靠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立足自力更生,发扬艰苦奋斗、自救互救精神,克服“等靠要”思想,努力自筹建设资金。加强对灾区恢复生产的指导服务,尽最大努力组织干部、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帮助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力支持灾区群众恢复生产。

  台风对我们干部队伍也是一次考验。灾难面前,每一名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都要面临一次群众路线的重要考试。事实证明,我县广大党员和干部是经得起检验的!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力以赴 奋起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