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观点 -> 列表

埋头苦干奋力赶超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

2015年08月03日 09:5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温州调研重要讲话、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了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聚焦发展,奋力赶超,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团结拼搏干出来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不怕苦不怕累拼出来的。干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样要靠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蓝图的重要之年。越到关键阶段越要咬牙坚持,迎难而上才能实现赶超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一定要树立坚定信心。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经济运行中周期性矛盾与结构性矛盾相互叠加,短期问题和长期问题相互交织,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必须有必胜的信念,按照市委深入实施“五化战略”、深化落实“十大举措”的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不动摇,化压力为动力,坚持苦干和实干,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朝着既定目标拼搏奋进,努力实现转型发展、赶超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一定要继续克难攻坚。上半年,我们铆足干劲,冲刺发力,重点工作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下半年,我们必须克服畏难怕事、退缩回避、被动应付等思想,破难争先,敢于走进矛盾,敢于直面困难,敢于突破瓶颈,努力在破难中抢得先机、取得突破、赢得发展。同时,要拉高标杆,把工作节奏落实到“快”字上,纵向比提升、比创新,横向比进位、比亮点,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竞相争先的浓厚氛围,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一定要做到稳扎稳打。对于当前推进的工作,我们必须做到情况清、底子明,特别是各项工作完成到了何种程度,推进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都要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逐个推动落实。对“经济、平安、生态、党建”四张报表和其他工作都要列出清单,对各项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倒排时间,落实工作职责,确保每个干部都有责任,以责任促落实,以落实见成效,形成各项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一定要找准关键环节。重要领域、重大项目作为突破口,牵一发而动全身。为此,我们要紧紧抓住“牛鼻子”,集中精力抓重点,持续发力促发展,真正让改革力度更大、步子更快、成效更好。要全力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和“四边三化”等相关工作,加快转型升级节奏,真正让转型升级产生效果,努力推进新常态下平阳赶超发展。

  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给了我们奋力赶超的底气和信心。只要我们继续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作为,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全年红”。(本网评论员)

网络编辑:方裘裘

埋头苦干奋力赶超 确保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