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第五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开始投票 我县3人候选

2015年07月20日 09:58: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第五届温州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入投票阶段。在20名正式候选人中,我县有3名,分别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林垂午、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伍美英、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赵章惠。

  根据评选工作程序,7月16日至7月30日,广大群众可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方式为候选人投票。其中,报纸投票方式:2015年7月16日《温州日报》第7版,温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共分五类,请在每类人选中各选出2名,用“√”表示,多选或少选为无效票,投票时勾选候选人对应的投票框即可。五类候选对象中每类候选人各选足2名,共选出10名,多选或少选均为无效。选票须在7月30日前寄至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624室。

  网络投票方式:7月16日18时后,点击中国文明网温州站(http://zjwz.wenming.cn/)进入首页,按投票提示进行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限投一票)。

  微信投票方式:7月16日18时后,关注文明温州微信公众号:wenmingwz,按照页面提示进行投票。

  简介:

  林垂午山门镇人,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第四届浙江省慈善奖”、“省级劳动模范”等称号。近40年来,从捐助残疾人事业、抗洪救灾,到扶助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以及捐赠慈善机构、修桥补路、参与政府帮扶工程、支持西部开发等,到处都能看到他的善举,他累计捐赠、帮扶、支援资金超过了上亿元。

  伍美英昆阳镇凤山村村民。曾获“中国好人”、“温州好媳妇”称号。伍美英25岁那年,丈夫因心脏病不幸离世,她一个人挑起家庭的重担,照顾两个孩子和公公。再婚后,伍美英又毅然将照顾现公公张作良、前公公章立洪、丈夫的儿子和自己两个女儿的担子揽到了身上,尽心尽力做一个好母亲、好儿媳。用真情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

  赵章惠温州十八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曾获2014年浙江好人、2014年十大感动温州人物称号。他为了帮助六个月大患有地中海贫血的小雨露,不惜抵押自己价值100多万元的自备车,向民间借贷中心借了30万元,为孩子垫付造血干细胞前期移植手术费用。从2004年开始,他还无偿资助帮扶了十几名贫困大学生。

  (平阳新闻网记者 曹隆城)

网络编辑:雷鹏

第五届温州市道德模范开始投票 我县3人候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