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2015年06月18日 11:43: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腾蛟一小三年(2)班周兆上

  唐代诗人孟郊说得好:“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尽全力去回报妈妈对我的养育之恩。

  一天晚上,外面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抱怨着:“这什么鬼天气啊!吵死了。”说着,我从床上爬起来,捂住耳朵。可根本于事无补,雨水敲打窗户的“奏鸣曲”让我越发烦躁。我干脆把被子一蒙,迷迷糊糊睡着了。待我进入梦乡,我感到有一双充满爱的手轻轻把我抱到另一个地方,我悄悄地睁开眼睛一看,哈,在妈妈的房间。原来,妈妈怕我吵,把我抱到了她的房间。躺在妈妈身边,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早晨吃早餐时,我发现妈妈脸上有黑眼圈,心里一阵难过,对妈妈说:“妈妈,你没事吧?”“没事。”妈妈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到现在我才明白,妈妈昨晚没睡好,把心思都花在我身上了。

  妈妈,您为我已付出太多了,我真想为您分担些。妈妈,我爱你!

  指导师:周权

网络编辑:雷鹏

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