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菁菁校园行 -> 列表

文学田野新绿生 走近腾蛟小学校报《新绿》

2015年06月18日 11:43: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春风拂地,新绿芊芊。严冬过后的枯枝上长出了新绿的叶子,它们是生命力的延续,是青春的赞歌。腾蛟小学《新绿》校报就是文学新绿发芽的地方,它激励着腾蛟学子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留下他们青春的一抹绿。在这里,他们可以遨游在文学的海洋,可以飞翔在艺术的晴空,各类文艺作品汇聚在《新绿》,构成了生机勃勃的春景。

  2015年,《新绿》在广大师生的期盼中于发芽了,由原校刊更改为校报出刊。据了解,《新绿》内容包括校园动态、相约成长、新苗吐绿、艺彩飞扬等四个版面。一版校园动态,展示了当月校内师生的各种活动以及教师的教学心得,通过该版面加强学校和家长的互动。二版相约成长,记录了学生在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成长是一种经历,是一种体验,需要我们去细心体会。三版新苗吐绿是学生们展现自我情感,提高阅读能力的平台。滋养心灵净土,倾听肺腑心声。四版艺彩飞扬是才艺的大舞台,它汇集了书法、绘画、摄影、篆刻、手工、电脑绘画等艺术作品,鼓舞学生在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快乐地进行艺术创作。

 

       《新绿》副主编周权老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新绿》校报刚刚成立,目前校内活动仍然以征文比赛为主。大型的征文比赛每学期举行一次,学校十分重视,老师们还特地开设了作文辅导课进行准备。校园征文比赛面向全校师生,不仅学生可以踊跃投稿,用文章记录生活;老师也可以将一些教学心得、教学进展之类的文章进行投稿,积极性毫不逊于他们的学生。正是这种师生共同交流、以文会友的文学平台促使全校师生互相共勉,共同进步。“《新绿》在我们这儿,已不单单指校报的称呼了,她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新生力量萌动的精神,凝聚着我们腾蛟一小这个大家庭一起奋斗拼搏。学生心中有了这份‘新绿’,就会勇于写作,勤于阅读;老师心中有了这份‘新绿’,便会有创作的激情,教学的热情。”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网络编辑:雷鹏

文学田野新绿生 走近腾蛟小学校报《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