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送温暖 献爱心 “彩虹”架起爱的桥梁

2015年06月03日 14:50: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募捐现场翁启业摄

  5月29日晚,县彩虹公益联合会、鳌江镇团委在鳌江江滨广场联合举办“六一”儿童节义演义捐大型爱心助学活动。当晚,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共筹得近6万元善款。据了解,这次募集所得的善款将用于帮扶贫困儿童、留守儿童。

  (一)

  4月的一天,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会长谢尚普携会员来到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即将面临高考的700多名学生开展主题为《生命·成长·动力》的讲座。在彩虹公益资深讲师林学献的激情演讲和学生的互动下,在座学生们深受触动。

  “即将毕业的他们,对未来生活不明确或感到迷茫,我们希望通过讲座等形式,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县彩虹公益联合会会长谢尚普这样说道。

  据介绍,该公益联合会于2014年12月28日成立,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短短的5个多月,成员已达到300多人,开展大型活动10多次。该联合会未正式挂牌成立前,一直坚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如敬老扶贫、助学爱幼、赈灾救难、环境保护等都是该联合会的活动项目。

  去年以来,该联合会先后策划组织了献爱心、援灾区、送寒衣等活动项目。今年开春,他们走进郑楼小学,对45名贫困学生开展爱心助学,给孩子们送去书包和助学金,为近视学生配送了眼镜。2月5日,“彩虹”还携手会员单位“美伊步”皮具有限公司走进青街革命老区,慰问28名残疾人员,为每人送去800元慰问金和礼物。

  (二)

  “他生活有了难处,但是他的大学梦不该就此停止。”谢尚普道出了2014年遇到的一名高三学子的心酸故事。幸运的是,在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的帮助下,这名高三学子终圆大学梦。谢尚普说:“对于困难的孩子,需要有人伸出一双关爱的手来帮助他们。”

  那年,家住萧江镇水港村的林成彬19岁高中毕业,并以629分的成绩考上了华中农业大学。

  这样的高分无疑让家长感到欣喜和自豪。但由于家境贫寒,上大学,对他来说,近乎是一种奢求。但他用高分表明了自己对大学的渴求。

  得知此事后,“彩虹”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彩虹”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多个信息平台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倡议,为林成彬一家募集爱心款。不仅如此,“彩虹”的全体成员更是自行开展爱心捐助,前后多次为林成彬雪中送炭。“彩虹”暖暖的爱心帮助下,林成彬终于圆梦大学。

  (三)

  4月28日,由县彩虹公益联合会出资,牵手县帮教协会,联合县关工委、温州市水上莲花社工社的多名志愿者,组成一支49人的“关爱青春帮教团”,来到杭州下沙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慰问平阳籍和苍南籍为主的未成年犯。

  在现场,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秘书长王天鹏为在场的200多名少年犯作了“浪子回头”的亲自经历讲座,不仅感动得“学员们”泪流满面,而且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警官和志愿者们。狱中200多名的少年犯听后,送给他的是一阵热烈的掌声。活动中,“彩虹”还送给他们一份礼物,散场后,管教所领导还特地将平阳、苍南藉的未成年犯留下,让帮教团与他们结对谈心和帮教。

  这次大型活动,已把“彩虹”的公益慈善活动提升到较高的层次。活动当天,还有13名未成年犯得到结对帮扶,后期这些孩子都会受到结对爱心人士的精神或物质上的帮助。

  谢尚普表示,他们将再接再厉,尽自己所能做好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平阳新闻网记者 余 婕)

网络编辑:雷鹏

送温暖 献爱心 “彩虹”架起爱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