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楼志浪来平调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

2015年05月14日 10:11: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5月12日下午,省委610办主任楼志浪一行来我县,调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市委610办主任张建树,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伟军等陪同。

  楼志浪一行首先来到昆阳镇鸣山村,实地察看了该村反邪教文化建设工作进展。在该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村民中心等处,都能看到反邪教教育警示牌。楼志浪对该村防邪教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该村工作经验能得到推广。随后,楼志浪一行来到昆阳四中反邪教警示教育示范基地,听取该校学生对基地的介绍讲解。楼志浪指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基地功能,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610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今年来反邪教工作。在充分肯定我县反邪教工作后,楼志浪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宣传教育放在首位,大力在全社会开展宣传教育,特别是在学校开展宣传教育,将反邪教知识扎根学生心里,防范于未然;二是要将好的做法推广开来,充分利用现有反邪教教育警示示范基地,通过开展夏令营的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了解邪教的危害;三是要开展多形式宣传,借助文化礼堂、村民中心等平台,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让反邪教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要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反邪教工作,坚决杜绝邪教有机可乘;五是要体现地方特色,在工作中,要积极创新争优,抓亮点抓成效,推动反邪教工作上新台阶。(平阳新闻网记者 万鑫)

网络编辑:朱伟伟

楼志浪来平调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