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开展

2015年04月30日 15:52: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山门镇获悉,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城镇创建,加快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村文明程度,该镇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

  据了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包括道德星、法纪星、计生星、致富星、诚信星、新风星、公益星、科教星、文体星、生态星。活动以农户为基本单位,由行政村组织实施,镇考核表彰,每年评选一次。活动具体程序为:印发“十星级文明户”标准,广泛宣传,发动农户积极参与创建评选活动;农户对照“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标准,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在自评合格的基础上向所在村申报参评;各个村成立乡风评议小组,对申请农户进行评议;村两委全体成员点评,将“十星级文明户”预选名单报村两委张榜公示7天,及时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满后,向镇提出推荐;镇对推荐农户进行审定考核,确定“十星级文明户”名单,并授牌表彰。

  据介绍,各村还可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十星级文明户”表彰奖励办法,对“十星级文明户”给予一定的精神物质奖励,有文化礼堂的村还将把星级文明户上“五廊”光荣榜。连续两次被评为镇“十星级文明户”的农户,可申请评选县级“十星级文明示范户”,由县文明委命名表彰。(平阳新闻网记者 周兆奕)

网络编辑:方裘裘

“十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