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昆阳:召开全国文明镇复评迎检工作推进会

2015年04月30日 15:5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10月17日上午,昆阳镇召开全国文明镇复评迎检工作推进会,动员全镇干群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核复评验收。县委副书记陈永光、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1年,昆阳镇成功荣获“全国文明镇”称号,几年来,该镇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创建思路,巩固创建成果,围绕宜居宜商宜创业的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建设目标,倾力打造高品位县城,将文明镇名片越擦越亮。根据规定,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复评一次,以有效避免“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现象。今年,正是昆阳镇二次创建全国文明镇关键一年。该镇再次出击,要以最好的文明新风貌迎接全国文明镇创评的到来。

  会上,陈永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镇不仅仅是昆阳镇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成效如何不仅关系到昆阳的形象和发展,还事关全县创建工作大局。昆阳镇和县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对照标准,寻找差距,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强攻猛进,全力打好全国文明镇创建决胜战。要突出抓好环境优化,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并结合“清洁乡村”“四边三化”等工作,开展一次全镇环境卫生大会战,重点抓好社区、小区、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等区块的环卫保洁工作,切实解决江河沿线、城乡道路沿线、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片区的“脏乱差”问题。要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大力开展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网吧、餐饮业、占道经营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巩固提升成效。要突出抓好文明创建,进一步深化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家庭等基层创建活动,广泛发动基层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要突出抓好创建迎检,根据考核指标体系,认真分析梳理,巩固提高成果,查找薄弱差距,明确整改措施,努力做好整改提升工作,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镇目标。 (平阳新闻网记者 万鑫)

网络编辑:方裘裘

昆阳:召开全国文明镇复评迎检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