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行

2015年04月30日 15:52: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学生在斑马线上执勤

  近日,团县委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教育局、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在鳌江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出行”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深化我县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提升少年儿童文明出行、平安自护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创建文明城市教育实践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活动,活动时间为10月23日至12月31日。

  此次活动为全县“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行”的系列活动之一。当天的活动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鲜活的例子提醒学生们,不要养成横穿马路的习惯;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的志愿者组织30名学生,在学校附近的斑马线上一起执勤,开展“安全文明出行之我爱斑马线”宣传劝导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亲身实践,学习日常出行中的各类交通常识,养成自觉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网络编辑:方裘裘

小手拉大手 文明交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