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厅堂悬挂家训 培育文明家风

2015年04月30日 15:5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由县文明办、县文联等联合举办的“厅堂悬挂家训,培育文明家风”征集悬挂传播活动在万全镇冯宅村举行。当天,180多幅家训作品被送至冯宅村,并在该村举行诵读家训、进村入户悬挂家训和书法家现场创作家训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文多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落实好中央文明办“厅堂悬挂家训”的要求,我县以冯宅村为试点,在全县开展“厅堂悬挂家训,培育文明家风”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和冯宅村的示范引领,在全县上下形成一个良好的导向,促使广大群众自觉运用“家训”这一优秀的传统道德教育方式,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积极传承和宏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乡风文明水平,从而再现平阳“东南小邹鲁”的历史盛况。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组织实施以孝心、爱心、责任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三心四德”为主要内容的思想道德建设工程,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万全镇冯宅村钟灵毓秀,民风淳朴,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宏扬上做了不少实事,像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弟子规学校的建立和孝文化的打造等,得到了普遍认可。“一则家训蕴含着为人处世、待人接物、读书治学、立身成才之道。”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厅堂悬挂家训”活动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家训中的道德教育实践性很强,对于塑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对于未成年人形成健康向上的世界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平阳新闻网见习记者 王敏洁)

网络编辑:方裘裘

厅堂悬挂家训 培育文明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