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明 -> 列表

鳌江:千名干部上路“执勤” 倡导文明交通

2015年04月30日 15:52: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鳌江镇开展以“文明礼让·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首批来自全镇各个岗位的10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每天下午4点轮流走上鳌江街头,分别在车站大道、新河路、园林路等主要路口上岗执勤。

  据了解,随着城市发展,鳌江交通拥堵成为一大难题。面对这一状况,该镇要求镇属各部门和社区干部率先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劝导的行动中来。市、县驻鳌部门、企事业单位也积极发动参与文明交通劝导行动,走上街头,发放文明交通和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倡导广大市民增强文明交通的意识,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浓厚氛围。同时,该镇还集中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遵守红绿灯”等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劝导员们身穿“交通劝导”反光服,头戴小黄帽,手拿小黄旗,口含哨子,在交警的指导下,坚守斑马线两端,指挥行人红灯停、绿灯行,并劝导非机动车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两个小时过去,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文明交通劝导员善始善终,完成“值守斑马线”的任务,得到了交警和路人的好评。据悉,接下来每天的下午4时到6时,都将会有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上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活动的宗旨,就是通过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交通意识,维护交通秩序,树立城市形象,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该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平阳新闻网记者 卢珊珊)

网络编辑:方裘裘

鳌江:千名干部上路“执勤” 倡导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