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5年04月30日 15:30:32 来源:

  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作荣前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县委书记王中毅,县委副书记狄鸿鹄,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部长姚宗纯等陪同。

  据悉,我县是统战工作大县,统战工作门类齐全。近年来,我县切实处理好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等五大关系,各个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荣获温州市统战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今年,我县统战工作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突出科学发展主线,在围绕转型发展跨越崛起中主动有为;突出“同心同行”理念,着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突出贯彻中发[2012]4号文件,全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突出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突出“两个健康”目标,推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突出搭平台建机制,进一步拓展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突出建队伍强基础,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突出实践创新,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当天,陈作荣先后参观了浙江晨田实业有限公司、平阳东岳道观,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陈作荣充分肯定了我县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陈作荣指出,统战工作的任务是聚人心、建队伍、顾和谐、助发展、促统一。今年,平阳除了要做好这五项工作之外,还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发布的关于统战工作文件精神,按文件要求建设好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等“六支队伍”,促进非公经济人士、非公经济企业健康发展。同时,要重点抓好民间信仰管理工作和统战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平阳新闻网 记者 林蝉)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