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统战 -> 列表

王中毅在调研我县统战工作时强调

与时俱进 大胆创新 扎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

2015年04月30日 15:30: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昨天,县委书记王中毅在调研我县统战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为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作贡献。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统战部长姚宗纯等陪同。

  我县是统战工作大县,现有民主党派5个,民主党派成员438名,无党派代表人士66名;个私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个体工商户4.75万家,工商联会员单位2200个;依法登记的宗教场所502处;少数民族户籍人口1.8万,外来少数民族人员1.6万;平阳籍海外侨胞1.1万,在台平阳籍人口1.8万,台属2.5万。

  王中毅一行走访察看了县委统战部等统战系统单位和昆阳、水头几处宗教场所,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统战工作情况,并对近年来我县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中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一个重要法宝绝不能丢掉,作为党的一种政治优势绝不能削弱,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绝不能动摇。平阳是统战工作大县,民营经济量大面广,宗教问题敏感复杂,民族工作任务较重,三胞人数众多,外来人口日益增多。我们必须着眼于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努力使我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更加巩固、各民族关系更加融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加适应、社会各阶层关系更加协调。二要切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要在凝聚各方面力量上下功夫,努力团结民主党派、新社会阶层、在外平阳人、宗教界人士和新平阳人,把各方力量凝聚到推进平阳转型发展、跨越崛起上来;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和智力返乡工作,为促进平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要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下功夫,深化民主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施少数民族低收入群体增收帮扶工作,抓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县委每年至少一次专题研究统战工作,切实解决统战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视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激发统战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配齐配足党外领导干部;积极探索大统战机制,与时俱进、全面创新,切实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加大统战工作宣传力度,建立县委统战部和县委宣传部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统一战线宣传合力,提升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力。(平阳新闻网 实习记者 黄素拉)

网络编辑:方裘裘

与时俱进 大胆创新 扎实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