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是小记者 -> 列表

曾毅 昆阳三小

2015年04月30日 09:4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小记者名片:曾毅 昆阳三小 六年(4)班

 

  我是曾毅,性格活泼开朗,兴趣广泛。老师说我是个关心集体、团结友爱的好学生,爸爸妈妈说我是个聪明懂事、勤劳孝顺的好儿子,同学们说我是个热情大方、乐于助人的好朋友。而我感到最自豪的是,成为浙江在线、《新平阳》报、平阳新闻网记者团的一名小记者。

  妈妈眼中的他:当看到孩子的文章在《新平阳》报上发表的时候,作为家长,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感谢小记者团给孩子提供了这个展示的平台,也感谢老师的精心指导。希望孩子在小记者团这个大舞台上不断超越自己,收获精彩!

  

  书香弥漫任我成长

  书香之所以比烟花更璀璨,是因为,我可以看着它在光滑的纸页间静静地流淌,浅吟出成长的旋律。-题记

  是你,改变了我——我不是标准的“书迷”,因为我不像其他孩子那样,一开始就喜欢书。

  四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很多绘本。好奇的我却把它一页页撕了下来,变成雪花,折成飞机……爸爸见了火冒三丈,痛骂了我一顿。那时,我认为,读书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我恨死书了。

  三年级的时候,老师的家庭作业大多是买书、读书。为了完成作业,我只得遵守“命令”。那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买书,偶然间,一本《笨狼与他爸爸妈妈的故事》蹦入了我的眼帘:笨狼为什么会叫“笨狼”呢?他与狼爸狼妈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好奇心驱使我取下它,翻开,读了一页,哈哈,有意思!妈妈见我喜欢,二话不说就买了下来。回到家中,我便迫不及待地读起来。“嘀嗒——嘀嗒——”时间飞快地过去了,书变得不再难读,那一段段鲜活的文字变成了脑中活灵活现的画面。“嘻,嘻,哈哈……”一阵笑声从书边传来。我笑了,我笑了,书中的片段竟能让我笑起来。从那时起,书开始渐入我的生活。

  还是你,指引了我——

  渐渐地,我爱上了书。一发不可收拾,日日必读,不读就浑身不自在。那一个个晶莹剔透的文字在一个个夜晚、白天,以金子般细碎闪亮的光芒串连起一个空灵无暇的世界:那汉匡衡凿壁借光苦读,晋孙康映着雪光勤读;那李白执剑初长安,苏东坡漂泊入海南;那保尔的追求,海伦的奋斗--细细读来,仿佛穿越了时空的隧道,体味到了人间的百味……我开始享受着阅读的乐趣。我真庆幸:还好我重新爱上了读书!

  如今,读书已成为我生活的主旋律。书中一个个灵动的文字融化了心中的冰雪,指引我向前行进。孤独时,它告诉我“成大事者必须忍受孤单”;挫败时,它激励我“就算有一千零一次失败,也要做一千零一次努力”;掌声中,它叮咛我“淡定是给鼓励你的人最好的表情”……

  依然是你,伴我终身!

  未来,读书会是我生命的主心骨。这样的画面将伴我一生:微风处,手执一本好书,独坐于一缕灯下,一抹书香随风弥漫……

  指导师徐红霞点评:围绕主题,小作者选取了生活中与书结交时的几个小片段,写出了书带他的变化,字里行间透着他对书的珍爱与感恩。语言自然朴实,处处洋溢真情。这样的文章,必定会打动同样爱阅读的我们。

网络编辑:周昌均

曾毅 昆阳三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