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网上诋毁他人 女子造谣被拘

2015年04月28日 15:35: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因不满男友与其分手,女子竟上网发帖泄愤。日前,我县警方快速反应,及时调查取证,查处了一起利用网络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案,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声誉。

  4月20日,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接到市民白某报警,称有人在网上发帖诽谤自己,该贴网上点击率非常高,对他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接警后,该所高度重视,并立案进行调查。

  经警方多方调查核实,发帖人系陈花(化名),白某是其前男友,两人相处了三年,前不久分手。分手后,陈花心里越想越生气,不忿之下发布了这一诽谤白某的虚构信息。陈花坦言,没想到自己的一个“恶作剧”,后果竟如此严重。

  目前,陈花因涉嫌诽谤他人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并罚款。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网民,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理性上网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对于借助网络,捏造、散布虚假事实,损害他人名誉的违法行为,警方坚决依法严厉打击。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李红孩 郭从雷)

网络编辑:雷鹏

网上诋毁他人 女子造谣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