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不领奖要被“起诉” 女子被骗5千余元

2015年04月28日 15:35: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淘宝周年庆”要送你16万?不领奖还要被“起诉”?近日,县公安局昆阳镇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其因轻信“淘宝周年庆”领奖被骗5千余元。

  4月24日12时许,陈女士收到一条陌生短信,称她被选为《淘宝十二周年庆典》的活动幸运用户,将得到由淘宝网送出的梦想创业基金160000元及评估Macbook Pro一台,请马上登陆thzzak.con查询,查询码:6988。

  陈女士平时也是个淘宝达人,看到这么好的消息,一时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见短信还附有链接,心想点击进去看看也无妨,万一真的是中奖了。

  陈女士点击进去后,出现了一个类似淘宝的网页。于是,她按照网页要求填写了详细的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银行账户信息等,提交信息后,系统提示耐心等待。

  很快,陈女士的电话响了,对方称其是“淘宝客服”,来和陈女士交接中奖的事宜。“客服”对陈女士说,要拿16万的梦想创业基金和苹果电脑须先缴纳1600元的个人所得税。陈女士觉得数额与奖金相比还比较划算,于是按照“客服”的要求将1600元汇入指定账户。

  之后,“客服”却说除了个人所得税之外还要再交3552元的手续费和公证费,否则就拿不到那16万奖金了。陈女士有点心慌了,不会是骗子吧?可对方说,如果陈女士中途退出的话就相当于违约,他们不排除会去司法部门起诉她,到时候就要赔偿违约金32万,并拘留15天。陈女士一听,脑子里就一片空白了,既害怕又担心地汇了3552元到对方指定账户。不料,“客服”又来电话,告知陈女士最后还要缴纳5800元的保证金。这下,陈女士感觉越发蹊跷,奖金未领先花了5千多,这不合理啊。于是陈女士对“客服”表示奖金不要了,让其将前两次汇的钱退还,可还没等她把话说完,“客服”就啪的一声将电话挂了,再打已是关机了。陈女士这才晃过神来,自己被骗了。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网友,近期针对网购、假冒淘宝网进行的诈骗不少,市民务必要当心信息安全,在收到此类短信时,不要打开短信中的陌生网址链接,更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账户信息,不向任何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叶瑶瑶 李红孩)

网络编辑:雷鹏

不领奖要被“起诉” 女子被骗5千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