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三人盗窃团伙作案20余起,金额达5万余元

我县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5年04月27日 11:48: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4月22日,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不懈努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瑞安市安阳镇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田某、腾某,破获了我县系列入室盗窃财物案,该盗窃团伙共作案20余起,涉案总金额达5万元。

  三人团伙论资排辈分工合作

  从踩点,望风,攀水管……三人盗窃团伙不仅盗窃手法有一套,分工明确,还在内部论资排辈。犯罪嫌疑人田某是贵州惠水人,今年36岁,好吃懒做,曾因盗窃“六进宫”。今年3月,田某在瑞安市遇到在此务工的老乡杨某,在田某的游说下,杨某决定和田某一起行窃。之后,杨某给田某介绍了自己的朋友腾某,腾某也是有“三进宫”经历的四川男子。由于田某“经验”丰富,两人称呼他为“老大”,腾某次之,而杨某虽年纪最大,却无前科,只能屈居“三弟”。经过商讨,他们一致将作案目标瞄准了高档小区。

  在白天的时候,由田某先混进高档小区进行踩点,发现合适作案的住户后,等到深夜,三人就戴着手套、头套进入小区行窃。他们趁夜间屋主都熟睡后,便开始寻找一些没有锁住窗户的住户下手,三人分工明确,杨某负责望风,腾某爬上围栏掰监控,田某攀水管入室盗窃。“我是从水管由下往上爬的,一旦碰到住户未关窗户,便入室盗窃。”田某说。

  三人盗窃所得的分赃比例,田某是大哥所以最多,杨某因只会望风,分得最少。由于分赃不公平,几次“合作”后,杨某离开。

  民警细细追踪锁定嫌疑人

  当民警接到报警后,就立马查看了被盗小区附近的监控,通过监控来回路线追踪,逐一排除,最后锁定了三名可疑人员。这三名可疑人员频繁往返于平阳与瑞安之间,并经常出没于我县一些高档小区,且每次都是在凌晨一点左右从瑞安市来到我县作案,民警通过监控步步搜寻,终于确定了三名可疑人员的落脚点。

  民警发现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分别在瑞安市安阳镇某出租房和某电脑店。4月22日早上6点,我县民警赶赴瑞安蹲守,到晚上6点,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笔记本等物品,总涉案价值5万余元。

  据悉,该盗窃团伙的盗窃地点不仅在我县,也在瑞安市进行偷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根据线索将该团伙“老大”田某和“老二”滕某抓捕后,两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田某和滕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杨某正在全力追缉中。

  (平阳新闻网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顾贤君 李红孩)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