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囧!醉汉寻不到爱车忙报警愁!寻到车后一踩油门醉驾

2015年04月27日 11:48: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如果车主忘记车停哪了,要如何找回自己的爱车呢?不少人支招——报警求助,没错,这个方法行之有效。我县一男子陈某酒后寻不到爱车果断拨打了110求助,不过他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喝酒误事,更何况是醉酒开车。近日,县法院审理了这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判处被告人陈某拘役1个月10天,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据悉,陈某是平阳人,事发当晚,陈某与好友相聚,为求尽兴总少不了推杯换盏,陈某不知不觉多喝了几杯。酒足饭饱后,他想去洗浴中心洗个澡放松下。当晚,滴酒未沾的好友周某替陈某开车,将其送至洗浴中心。

  洗完澡后,陈某觉得自己的酒气也散得差不多了,于是决定自己开车回家,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将车停在何处了。一想到“有困难找警察”,他毫不犹豫地拨打了110报警。之后,在民警赶到前,陈某凭着模糊的记忆,在洗浴中心对面的小巷子里找到了爱车。于是,陈某熟练地打开车门,启动车子,一脚油门正欲开车回家。就是这一连串举动成了让陈某足以悔恨终身的事儿。

  原来,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刚好赶到巷子口发现陈某驾车离开,经电话联系确认是陈某后,告知其需要进行出警登记。陈某听后将车停在洗浴中心门口,并配合民警填写登记表。在登记过程中,民警发现陈某身上酒气浓重,将这一情况告知交警部门。经鉴定,陈某案发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64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华萱)

网络编辑:雷鹏

囧!醉汉寻不到爱车忙报警愁!寻到车后一踩油门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