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障眼法押物行骗 一个硬币“赚”得2万余

九人结伙设局诈骗被抓

2015年04月24日 14:27: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在很多人眼里,一枚硬币也许显得微不足道,但在一些不法之徒手里,它却能成为骗人的道具,让骗子“赚”得盆满钵满。近日,县法院审结了一起诈骗案,判处刘某等9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年2个月至拘役6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至1000元不等。

  据悉,被告人刘某等9人在2014年3月至2014年7月期间,在我县多地菜市场门口设摊猜硬币,利用三个杯子、一块红颜色的木板以及一枚硬币,实施诈骗行为。

  猜硬币的游戏规则很简单:把硬币放进其中一个杯子,由庄家快速变换杯子摆放的位置,再由“下注者”猜硬币在哪个杯子里,猜中的话可获一比一赔率,押一百元赔一百元。刘某等人每次摆摊,都会事先进行角色分工,由刘某坐庄,其余几人下注,几人围观,从而吸引周边群众驻足观看。“托们”会假装赢得庄家的赌金,并在一旁积极怂恿他人,号称“押钱吧,我都赢了好几百了”。看着诱人的奖金,以及简单易懂的玩法,总有人抵挡不住诱惑加入“战局”,从而落入刘某等人的圈套。

  只要有人将钱押下去,刘某就会启动三个杯子里的机关,不管猜硬币在哪个杯子里,都不会被猜中。凭借这样的诈骗手法,刘某等人先后骗取了人民币20000余元。当受骗者恍然大悟时,刘某等人早已逃之夭夭。

  警方在接到群众报案后,根据提供的线索,很快将刘某等人抓获。

  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某等9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押物行骗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华萱)

网络编辑:雷鹏

障眼法押物行骗 一个硬币“赚”得2万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