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民生新闻 -> 列表

夜半歌声如鬼哭 楼上住户被“心跳”

鳌江有家KTV,你要还邻居一个安宁!

2015年04月24日 09:52: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3月30日,网友“菠萝炒饭”通过《阳光平阳·纠风问效》发帖投诉,称位于鳌江镇海关南路一家名叫“心跳地带”的KTV经常营业至深夜,由于没有做好隔音措施,楼上住户只能夜夜被迫收听“演唱会”,不得安眠。4月11日,该网友再度发帖,称该KTV在经过县环境保护局的检查后仍然继续营业,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还市民一个安静的环境。

  4月21日,记者来到鳌江镇海关南路实地调查。“心跳地带”KTV位于一幢商品房的一楼,共有7个包厢,装修看起来颇为考究。该幢商品房的二楼分别是一家画室和一家早教机构,三楼以上为普通居民住户。“我们晚上来学习的时候都能听到楼下的噪音,吵得我们都无法集中精神画画了。”在二楼画室学习美术的温同学说。

  据了解,该KTV于2013年11月开始营业,装修时,楼上居民曾担心噪音污染问题,并和KTV老板沟通过。“老板和我们保证,说用的是最好的隔音器材,绝对不会打扰到我们休息。可事实是自从营业以来,我们每晚都能清晰地听到他们包厢里各种鬼哭狼嚎的歌声,搞得我们晚上都睡不好觉。”一位居民气愤地向记者说道。这位居民表示,KTV通常都会营业至24时左右,如遇节假日,营业时间更长,歌声直到次日凌晨一两点才会罢休,由于隔音效果差,居民在家中不仅能听到大音量的歌曲伴奏,甚至连顾客所唱的歌词都听得一清二楚。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幢商品房的住户基本上已入住,大家对这家KTV的意见都很大。“直到昨天,KTV还在营业,一直到半夜。”该居民说。

  在收到网友投诉后,县环境保护局鳌江分局相关人员已4月1日前往“心跳地带”KTV进行检查。经检查,该KTV业主未能提供相关的工商、文化许可证件及环保审批手续。针对这种情况,县环境保护局已对业主进行约谈,并限期办理环评审批手续。针对网友的再次投诉,县环境保护局回复称已对该KTV进行立案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平阳新闻网记者 火山)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有家KTV,你要还邻居一个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