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列表

信用卡积分需要关注的“潜规则”

2015年04月23日 15:3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信用卡积分是银行为了鼓励用户刷卡消费而专门提供的优惠回馈,但是并非刷卡就有积分,以下几点你需要特别注意:

  

  1.不是所有消费都能换来积分

  对信用卡消费,一些银行往往会在消费类型上做出限制。目前,大多数银行规定,购房、购车,甚至医院、学校等地方的消费都不算入积分,此外网上交易往往也不计入积分。不过,就算选对了消费场所,积分也未必都能刷到,例如有些银行卡的积分是消费20元积1分,单笔结算,超过20元部分的消费就不计算在内了。

  

  2.积分存在有效期

  很多持卡人会认为,信用卡里的积分反正已经记在卡里了,就可以放心地“收着了”。其实,有些银行对积分是有期限规定的,一旦过期,卡里所有的积分会做清零处理。而具体过期和清零的处理规定,各家银行又大不相同,这就需要办卡人具体询问了。

  

  3.积分也有“贵贱之分”

  多数银行的信用卡是1元兑换1个积分,而像招商银行信用卡则要20元兑换一个积分,表面看起来两者积分规则相差甚远,但是银行会巧妙的掌握平衡,实际的积分含金量并不会有太大差距。

  以中信银行为例,该银行兑换1元的代金券需要消费的金额数都达到或超过了1000元。不过,这两家银行均推出了多样化赢取信用卡积分和兑换积分的活动。如某段时间内多次消费超过一定金额双倍积分、或者一周连续几天刷卡赠送积分等等。如此一来,积分拿得轻松,但花得却不实惠,相对其他几家银行,积分兑礼的要求也就更高。

  

  据《台州晚报》

网络编辑:雷鹏

信用卡积分需要关注的“潜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