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当心!冒牌《奔跑吧兄弟》中奖诈骗

2015年04月23日 15:3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要问当下最火爆的电视综艺节目是什么?《奔跑吧兄弟》当仁不让。“跑弟”自播出以来,成为了眼下最受欢迎的综艺节目之一,然而随着节目热播,犯罪分子也瞄上了节目效应,以中奖为由对市民实施诈骗。

  4月19日下午2时许,家住鳌江镇的何某来到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报警,称其被骗5000元。

  经了解,4月17日,何某在家中上网时,网页上弹出了一个窗口,上面写着“《奔跑吧兄弟》节目中奖了”的字样。何某一直都有关注“跑男”节目,便好奇地点击进入,并按照网页提示填写了身份资料。4月19日中午,何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的男子声称自己是“跑男”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称何某在此节目中获得了二等奖,奖品是一个平板电脑和138000元现金奖励。对方称,何某要领奖,须先交纳5000元的保证金,如果不按时缴费则要付一定的法律责任。何某信以为真,立刻到附近的ATM机上转了5000元到对方指定的账户内。转账没多久,对方又打来电话,称保证金已收到,但领奖品前,何某还要交纳一笔26000元的税款才可以审核通过。何某一听到又要收费,便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便立刻到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用电视节目的知名度,在网络上发布中奖信息,利用部分市民贪小便宜的心理,要求其支付各种费用,市民如遇到此类事件,应不予理会,以防被骗。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范敏静)

网络编辑:雷鹏

当心!冒牌《奔跑吧兄弟》中奖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