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大雾“迷”眼 开车险冲河里

2015年04月22日 14:5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近期,因昼夜温差大,容易形成大雾天气,能见度低,给出行的车友带来了极大的困扰。这不,我县的陈先生在4月20日凌晨就被大雾“迷”了眼,驾车差点冲进自家后面的小河,好在及时刹车未酿成大祸。

  4月20日凌晨1时30分,县交警一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车险些冲进金山村后面的小河。民警赶到现场,看着悬在河边台阶上摇摇欲坠的红色雪佛兰轿车,不难想象当时的惊险场面。驾驶员陈先生回想当时的一幕,仍是心有余悸。

  原来19日晚,陈先生陪同好友去相亲,先是吃饭后去唱歌,一直到凌晨1点才结束回家。在回家路上,陈先生发现路面雾气很重,但觉得国道上有路灯视线影响不大也没太在意。当车行驶至自家后面的小河前需要转弯,路口又没有路灯,车灯只能照到一层层白雾,能见度非常低。然而,陈先生回家心切,想着只要拐弯就能到家了,就壮着胆,凭借自己多年走这条路的经验慢慢地驾车往前行驶,不想突然车子一阵加速下滑。陈先生一惊急忙踩刹车,待车子停下来,竟发现车子已悬在了河边的台阶上,当场吓出一身冷汗,待车子慢慢稳下来后,才小心翼翼地爬出车子,并报了警。

  交警提醒,雾天能见度下降,影响驾驶员的观察和判断,比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开车出行之前,车主应准确地判断当日的能见度,做到心中有数,能见度越小,开车时越要提高警惕。若是能见度小于5米,属于特大雾,最好不要出车,应等雾消退或减轻后再出车。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林杰 朱蓓蓓)

网络编辑:雷鹏

大雾“迷”眼 开车险冲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