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轻信网上办卡 男子被骗万元

2015年04月22日 14:5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手续费交了,劳务费交了,没想到收到的卡居然是假的。4月15日晚19时许,家住鳌江的周某来到鳌江镇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10500元。

  4月12日晚,周某在家中上网时无意中看到一个办理信用卡的广告,周某便点击进去,填写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本来,周某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资料提交没多久就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网站的工作人员,可以为周某办理一张兴业银行信用额度10万元的信用卡,但因其是一个代理公司,需要周某先付500元的手续费。周某一听有10万额度,便要求对方尽快为其办理,之后便按照对方提供的账号转了500元。

  4月15日下午15时许,周某收到一份快递,里面是一张兴业银行的信用卡,没多久周某就接到了对方的电话,询问是否收到信用卡,并称现在需要其缴纳“劳务费”后才能开通该卡。周某听后,也没有多想,就跑到银行ATM机上给对方汇了2000元的“劳务费”。

  转款没多久,周某又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问周某是否申请了10万额度的信用卡,并表示10万额度的信用卡需要验资,验资额为8000元,验资成功后会直接返还到周某申请的这张信用卡内。周某信以为真,立刻又转了8000元到对方的指定账户内。当对方再次要求周某汇一笔15000元的“流通费”时,周某才突然醒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

  当晚,周某就来到鳌江镇派出所报警。经查证,周某所收到的信用卡也为假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此类诈骗通常是针对一些急需用钱的市民,市民若在网上看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的业务广告,切勿相信,如须办理信用卡,应通过正规渠道,切不可轻信陌生人,将钱汇到陌生账号,以防受骗上当。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范敏静)

网络编辑:雷鹏

轻信网上办卡 男子被骗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