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一念之差 偷了朋友银行卡

2015年04月22日 14:5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到许久未见的朋友家中做客,意外获知银行卡密码,一念之差罔顾多年友情,一男一女互相打掩护,盗走了银行卡上的钱。近日,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已另案处理。

  李女士家住腾蛟镇,与王某、吴某相交多年,因许久未见,李女士特地邀请两人到家中做客。三人聊得尽兴时,李女士的电话响了,她便跑到隔壁房间接听电话。

  此时,吴某注意到客厅茶几上有个小本子,就随意翻开看了下,没想到却看到了一组银行卡密码,他将密码暗暗记在心中,并将此事告诉了王某。两人在“默契”对视后,经过商量决定分工合作,当天晚上由闺蜜王某负责拖住李女士,吴某则去偷银行卡。

  到了晚上,两人依计行事,顺利从李女士卧室床头的小包内偷走了一张银行卡。留宿一晚后,在次日上午6点多,两人便早早向李女士告辞,立刻赶往水头镇一家银行取现,共盗走卡内人民币16000元。没多久,李女士发现银行卡不翼而飞,卡内存款被盗,迅速报警。

  警方调取了ATM机的监控录像,李女士在辨认犯罪嫌疑人时当场愣住,画面中的两人竟是自己的好友,她顿时心凉了一截。案发后,王某很快被抓获归案,并如实供述罪行。

  县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因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且已退赔共同违法所得16000元并取得受害人谅解,法院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以盗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华萱)

网络编辑:雷鹏

一念之差 偷了朋友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