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民生新闻 -> 列表

男子迷路被困山中民警救出送其回家

2015年04月22日 14:41: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日前,腾蛟镇一男子独自进山游玩,结果迷路被困山上。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找到了被困男子,并将其平安送回家。

  4月13日16时30分,腾蛟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报警人陈某称其在腾蛟镇驷马村村后的山上迷路了,被困在一处岩壁上。接到报警后,两位民警携带手电筒、指南针等物品,进山搜寻。民警进山后,由于山路陡峭,又正值春季毒蛇、野猪出没,环境比较恶劣,加上暮色降临,搜救工作存在很大困难。

  如果太阳下山前还不能找到被困者陈某,仅凭手中的手电筒,民警也可能陷入危险当中,所以他们俩加快攀登速度,希望尽快找到陈某。终于在18时许,凭着不远处传来的被困者求救声,民警最终确定了陈某的具体方位。找到陈某,并确定陈某身体无恙后,民警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家。

  据悉,陈某系一老驴友,户外经验也比较足,但正因为其对自身户外能力的过度自信,导致其“单飞”被困山林。

  警方提醒:当前正值春季,山林中毒蛇、野猪常有出没,加上道路盘杂,树林高密,一旦贸然进入,随时会有迷路的危险。因此,市民在选择游玩探险时,一定要慎重考虑。结伴游玩是安全出游方式,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要及时联系警方求救。

  (平阳新闻网通讯员 卢成源 李红孩)

网络编辑:雷鹏

男子迷路被困山中民警救出送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