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社会新闻 -> 列表

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废塑料洗涤造粒点

2015年04月22日 14:1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众所周知,非法造粒厂和废塑料洗涤加工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刺激性气体和废水,对周边环境有很大的污染。日前,县环保局萧江所联合萧江镇城建、供电、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五家非法造粒厂和3个非法废塑料洗涤加工点进行了集中打击取缔。

  在萧江镇河头垟村,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其中一家塑料造粒厂,这家造粒厂正在进行生产,大量回收到此处的废弃编织袋、塑料薄膜等,一袋叠一袋地胡乱堆放在厂房周边和厂房内。记者看到,清洗塑料造粒的污水呈黏稠状,而排污口处的污水颜色乌黑,一眼看去像被大火燃尽的样子。随后,记者在夏宅村、杨梅庄、江边萧村等其他4家塑料造粒厂看到,厂房内和排污口处环境也是肮脏不堪、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对查获的废旧编织袋进行了暂扣,并对这5家非法造粒厂进行了关停断电。据了解,这5家塑料造粒厂均无任何环保手续、无污染处理设施、无工商营业执照,存在将回收的废塑料乱堆乱放,产生废水和废气未经任何处理直接外排的问题,对周边村庄造成了大气污染和水污染,严重影响到当地村民的生活和健康。

  在前林村和淡浦村,执法人员取缔了3家非法废塑料洗涤加工点。在其中一家废塑料洗涤点,记者看到,昏暗的小作坊里,待洗涤的废塑料堆积如山,垃圾随意堆放,空气里不时飘出阵阵恶臭。洗涤点内,电线无序乱接,加工冲洗后的污水直接排入河中,生产生活环境堪忧。

  据介绍,因为废塑料洗涤投入少、操作简单方便,且收入可观,少数村民就干起了这个行当。每个洗涤池每天能洗两三千斤的废塑料,废塑料加工点在洗涤过程中,加工户随意将废渣、洗涤水、化学褪色水等未经任何处理的废水直接排入河道,致使河道变黑变臭,当地农田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污染。据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应孔洲介绍,非法造粒点和废塑料洗涤加工点在生产过程中会排放大量污水,产生大量有机危害气体,伴有刺激性气味,对老百姓平时日常生活健康都带来很大危害,对村居环境影响也很大,这些非法造粒点和废塑料洗涤点是通过监察人员日常巡查和12369投诉电话发现的。目前,该局已对这些非法造粒行业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警告,并对造粒点进行关停、断电,对3家废塑料洗涤加工点进行取缔打击,对生产设备进行覆灭性捣毁。

  (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网络编辑:雷鹏

多部门联合执法取缔废塑料洗涤造粒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