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平阳新闻  ->  民生新闻 -> 列表

县环保局开通微信信访投诉平台

2015年04月22日 14:1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以后要是发现哪里有污染环境的现象,拍张照片、发段语音、写几行文字,再扫一扫关注“平阳环保”微信,发到微信平台上,投诉就可被受理,我县环保局将迅速展开调查,市民还可利用微信平台了解投诉处理结果以及全县有关环境保护的大事小情。4月20日我县环保局开通了微信信访投诉平台,目前已受理5起投诉案件。

  据悉,市民可以通过搜索公众号“平阳环保”或微信号pyxhbj添加关注。微信信访投诉平台开通后,群众可以利用微信上传即时文字以及图像,县环保局将快速掌握违法排污企业的具体位置、具体排污时间及排放污染物种类,并利用该平台进行转办、查处和上报。举报人可利用微信平台了解掌握投诉事项处理整改全过程,扩大百姓监督执法范围,保证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及时受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据介绍,市民投诉办理时限一般为10个工作日,最长不超过30日。此次12369微信信访投诉平台的开通将与12369环保举报热线相依托,成为及时有效反映我县环境污染问题的举报途径。据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阳环保微信信访投诉平台的开通,极大方便了社会各界群众对环境的监督,当遇到工业服务业噪音扰民、烟囱冒黑烟、焚烧秸秆、工厂非法排放污水、非法倾倒工业固废等环境污染问题,只要扫一扫关注“平阳环保”微信,就可以快速、准确、有效、方便地进行投诉。

  (平阳新闻网记者 鲍婷婷)

网络编辑:雷鹏

县环保局开通微信信访投诉平台